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向榆树灾区派出工作组核查灾情,指导当地政府抓好灾后重建

时间:2019-08-02 10:24来源:
【字体: 打印

  727日下午,榆树市城发乡6个行政村遭受风雹袭击,冰雹最大直径45毫米,瞬间最大风力5 级。风雹导致大量民房受损,大片农作物(玉米)受灾。经榆树市应急管理局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3309人受灾;一般损坏房屋278837;农作物受灾面积1068公顷,成灾面积671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 934万元(其中农业损失883万元,家庭财产损失46万元,公益设施损失5万元)。

  7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派出由政治部陈锋主任带队的三人工作组,冒着大雨前往灾区核查灾情,指导当地政府动员组织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在榆树市应急管理局和当地乡镇政府领导陪同下,工作组沿途查看了受损的农田。放眼望去,大片的玉米秸杆被风雹拦腰斩断,叶片凋零,田间一片狼藉。在受灾较重的石塘村,工作组看到大量民房屋顶的瓦片被冰雹砸得支离破碎。为了防雨,部分民房屋顶盖着苫布。

  现场查看过灾情之后,陈锋主任对陪同的县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解决好房屋受损严重的困难群众临时居住问题;二要抓紧做好灾害造成的损失统计,开展逐户评估核查,建立损失台帐;三要迅速动员组织群众搞好抗灾自救,抓紧做好受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

  陈锋主任强调,依据“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救灾原则,榆树市、城发乡两级政府要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受损房屋恢复重建,特别是对那些无力开展自救的低保户、贫困户要给予重点帮扶。若本级政府救助能力不足时,可及时向市、省申请救灾资金支持。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