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限期完成隐患整改

        ——市安办约谈4户危化企业

安全生产简报第45期

时间:2019-09-09 14:46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9日、22日,9月2日,市安办副主任由明言副局长先后约谈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东北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张海清、长春巨洋气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沙文宗、吉林省新大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桂凤、吉林省吉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海,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限期完成隐患整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在约谈过程中,市安办通报了应急管理部化工行业安全执法检查情况和中石油农安经营处北环加油站涉嫌违法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企业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吸取教训,认真查找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和漏洞,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企业要充分认识行业的高风险性,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置于一切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查找管理上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全面提高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会议要求,企业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进行自查。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建国70周年献礼,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