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召开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会

时间:2019-09-24 16:19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刘忻市长指示要求,9月24日,长春应急管理组织召开长春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会。市应急管理局由明言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国家安全稳定,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明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非常的举措狠抓安全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认真履行法定安全生产职责,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把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统筹推进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到位、措施上落实到位、责任上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差距见成效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好警示教育,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坚决杜绝各类违章违规作业,全面提升我市安全水平,为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组织观看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案例专题片,发放了《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常见安全隐患警示清单》

  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科长60户重点危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警示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