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我市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9-10-16 10:25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10月13日是国际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按照省应急管理厅通知要求,灾害处置处组织各县区,进行了主题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悬挂标语条幅、LED播放宣传片、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活动日当天全市共投放LED屏幕18个、悬挂横幅150条,制作宣传展板90多块,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15000多张。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防震减灾和地震科普知识,进一步强化了部门之间相互协调、减灾、备灾能力。使社会公众认识到,生命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全社会的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意识,提升了公众的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