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陈锋出席汽开区应急救援军地、政社协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0-05-13 10:34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12日上午,汽开区在管委会办公楼一楼礼堂举行应急救援军地、政社协作签约仪式暨防灾减灾培训报告会。长春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陈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汽开区应急救援指挥部与长春预备役高炮旅、长春蓝天救援队分别签订了应急救援协议,建立驻军和社会力量参与当地抢险救灾的应急协调机制,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同时,邀请省内知名专家防灾减灾专题报告,推进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

  陈锋主任对汽开区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代表长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就做好今年的防灾减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维护长春经济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履职尽责,发挥减灾委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强化在综合风险防范、减灾工程建设、科普宣传教育、灾情信息管理、群众生活救助等方面的工作职能和能力建设;三是要突出重点,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完善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健全军地协调联动应急机制,提升救灾物资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