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积极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6 09:09来源:灾害处置处
【字体: 打印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9日至15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市各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联合开展了地震宏观异常报告、地震事件处置、现场流动监测、视频会议组织等地震应急科目监测演练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易贵平局长亲临现场指导并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市科技局成立突发公共事件科技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技知识进农村”活动;汽开区应急救援指挥部与长春预备役高炮旅、长春蓝天救援队分别签订了应急救援协议,建立驻军和社会力量参与当地抢险救灾的应急协调机制,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陈锋主任前往指导并代表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就做好今年防灾减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德惠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活动,以“空中课堂”形式开展防震、防火网上模拟演练,组织30余所学校师生观看演练视频。

  各地各部门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组织培训演练,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