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安全生产简报 王路副市长到龙家堡煤矿下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5-27 09:59来源: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
【字体: 打印

王路常务副市长调研检查龙家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为科学、稳妥推进龙家堡煤矿复产工作,2020523日,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赴龙家堡煤矿调研检查。上午,王路常务副市长深入井下作业现场,调研龙家堡煤矿防冲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井下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状况,看望慰问井下维护作业工人。下午,在龙家堡煤矿会议室召开龙家堡煤矿复产准备工作座谈会,先后听取了龙家堡煤矿、辽矿集团、吉煤集团、防冲专家组、空港开发区、长春新区及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汇报。

  龙家堡煤矿是省属国有大型煤矿企业,自2019年发生“6.9”较大冲击地压事故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王路指出,企业、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省政府的要求,科学严谨、积极稳妥地推进龙家堡煤矿复产工作,冲击地压防治工作成效明显,防范冲击灾害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要求相关企业、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认真做好当前及后续工作,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做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二是认真研究重大灾害机理,进一步加大重大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始终做到风险可控、隐患可治、事故可防。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织牢、织密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网,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四要深入开展科研合作,进一步强化科技攻关,确保把冲击地压风险、事故影响降到最低。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易贵平、副局长孙海文,长春新区副主任韩明月,空港开发区副主任刘耀冰,吉煤集团、辽矿集团、龙家堡煤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