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长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工作组到公主岭市、农安县核查灾情

时间:2020-09-08 14:27来源:灾害处置处
【字体: 打印

  9月3日,受第9号台风“美莎克”外围水系影响,公主岭市、农安县共46个乡镇728个行政村出现强对流天气,造成部分作物(玉米)受灾。

  95日至6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长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工作组,会同公主岭市、农安县应急管理局和属地乡镇工作人员到受灾较重的怀德镇、大岭镇、农安镇、前岗乡核查灾情。通过实地查看,经专家鉴定,受灾地块玉米大面积倒伏,造成一定程度减产情况属实。

  工作组强调,属地相关部门要认真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灾情,要迅速组织力量,加紧对灾害造成的损失进行核查确保数据严谨准确;二是要发挥农业专家作用,指导受灾乡镇进行排水、抢收等救灾减灾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要统筹调度安排,做好10号台风“海神”可能造成灾害的相应防御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