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关口前移 备战一线

朝阳区全力以赴应对台风“海神”

时间:2020-09-09 14:23来源:朝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防汛防台风各项部署,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朝阳区防指在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后,立即协调朝阳区应急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研究部署防御台风应急抢险工作,主要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避险安置。朝阳区应急局以“不死人、少伤人、减损失”为目标,各科室统一调派,成立3个工作组,朝阳区应急局局长马晓志带领其中一组人员到朝阳区去年遭遇险情并形成灾害的乐山镇驻守,提前安排布置了5个转移安置点,并将棉被褥500套、折叠床100个、手持照明灯100个、口罩2000个等救灾物资运送至乐山镇;另外两组人员分别在政府值守统筹协调以及朝阳区物资库待命,根据情况随时开展物资运送工作

  二是强化科学抢险。为有效应对突发险情,朝阳区各单位各部门分兵把口,全体进入应急响应状态,调度准备应急抢险队伍580人其中民兵预备役100人,机关干部120人,群众抢险队伍360人,时刻待命随时出动。用于抢险的石料、编织袋、锹、镐等物资均已准备就绪,遇有险情立刻开展救援。  

  三是强化灾后自救。受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朝阳区大部分农作物出现倒伏现象,若叠加此次台风所带来的风雨影响,将面临成灾减产。对此,朝阳区将在台风“海神”过境后,立即组织开展查灾核灾、报灾定灾,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将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