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九台区应急管理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时间:2020-09-09 14:39来源:九台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台风“海神”防御抢险救援工作,长春市九台区应急管理局在防台风应急响应期间,扎实做好台风灾情预测等各项工作,及时化解消除风险隐患。

  其中九台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了台风预警及统计工作,督促工商贸企业落实防爆、防雷、防涝准备,协调落实各类抢险物资储备,24小时不间断根植在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期间,全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专人专岗24小时应急值守,每1小时调度统计报告水情、雨情、汛情、险情等情况信息,持续在九台区范围全覆盖收集上报辖区各地应急救援情况,不间断零延迟传达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将上级部署传达至九台区各乡镇街、部门及重点企业。

  同时,九台区应急管理局提前准备应急抢险队伍及物资,协调消防大队、农电局、森林消防等部门,组建应急抢险队伍36支9000余人,筹备救生衣3500余个,编织袋33万条以及各种帐篷、冲锋舟、发电机、排涝设备、应急照明灯等抢险救援物资,能够保障3500人转移救援安置需求,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物资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