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汽开区管委会主任带队到

辖区农村检查防汛及防灾减灾工作

时间:2020-09-10 14:32来源:汽开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9月9日上午,汽开区管委会主任程宇副主任赵德双带领汽开区农业农村局、应急局、富民街道、前程街道负责人实地查看防汛及防灾减灾工作,先后踏查了汽开区富民街道小八家子村村屯积水情况以及永春河、新凯河河道水情、前程街道方正村农作物倒伏情况,并现场考察了前程街道农村环境整治试点村建设情况。

  在富民街道小八家子村,程宇详细了解了村屯积水情况并指出,各村屯出现积水时要及时疏通阻塞水渠,转移和妥善安置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房、不留死角,避免人民生命财产受到损失。

  在视察永春河、新凯河河道水情时,程宇查看了河道排水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防汛工作的汇报。程宇指出,要根据水清、雨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风险排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早治理。

  程宇一行最后来到前程街道方正村对农作物倒伏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考察了前程街道农村环境整治试点村建设情况。认真查看了倒伏农作物及该村环境后,程宇指出,要组织受灾群众做好排涝疏通和农业生产自救,特别是对倒伏的农作物组织进行科学救治,努力将农业生产损失减为最低。同时,要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共同建设维护好美丽家园,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程宇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防汛安全,保证不出现人员危险;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减少农作物损失;要做好查灾、核灾和报灾工作,积极做好救灾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