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求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净月区深入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时间:2020-09-10 14:41来源:净月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近期,连续三次台风接连登陆并影响我省。按照省、市关于防御台风的有关部署,净月区积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市、区各级领导先后召开防汛防台风调度会议17次,对台风防御、灾后救援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净月区防指分别于8月26日及9月2日,两次启动洪涝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并成立了宣传报道、监测预警预报、技术指导、防洪调度、抢险救援、安全保障六个工作组,全面开展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净月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足额储备防汛抢险所需物资,主要包括铁线5吨、编织袋18万余个、铁锹铁镐等工具3000余把、水泵发电机等排涝救援设备150余台套,救援车辆及冲锋舟50余辆。同时全区66支各类防汛抢险救援队伍1242人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出现险情及时对应。

  净月区防指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全力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其中,净月区应急管理局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发布预警信号174次,调度防台风数据1976项,完成工作简报17次,对27个主要风险进行检查,与净月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各镇街完成受灾农作物的核查工作。同时,净月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与各镇街成立专项技术指导组,对河道有阻碍行洪的垃圾、阻塞物立即进行清理,保障行洪顺畅。净月区维管中心积极安排各维护路段人员及设备到位在岗,及时完成对积水点的强排和疏通。净月区党工委宣传部、主要媒体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连续宣传7次。净月区城市管理局对广告牌匾进行巡查,在凌晨,出动540人次对台风后的道路进行清扫。净月区教育、建设、文旅等部门对学校、工地、景区实施停课、停工、停业。交警部门加大对台风期间的路面巡查、交通管制等工作。消防部门出动18次103人次对各类防汛应急情况进行救援。净月区各镇街领导在台风期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辖区内的风险点进行高频巡查,先后对31户71人次进行转移避险安置。

  净月区虽然遭受多年不遇的“三台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仍然实现了无人员伤亡、建筑物及市政设施无损失。全区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净月区将继续抓好灾后农业损失的核实工作,对台风期间损坏的水利工程及时维修,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