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迅速行动,认真开展
暴雪冰冻天气危化生产安全检查

时间:2020-11-27 09:00来源:危化处
【字体: 打印

  自17日夜间开始,长春市先后出现了降雨、冻雨、雨夹雪伴冻雨、降雪等极端天气,给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面对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2020年11月1821日按省应急厅要求,应急局危化处立即行动,前往农安县五处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冰冻雨雪安全检查和扫雪除冰行动,同时及时调度各县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做好企业情况信息汇总

  19日应急局危化处前往长春新大石油集团农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及吉林省新大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对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进行排查,现场指导企业做好扫雪除冰工作,应对恶劣天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急局组成相应督导小组,详细排查各属地受灾情况,带领专家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突出隐患,要求企业严格实行24小时全流程、全天候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落实整改要求,每遇突发事件、自然灾害都能够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启动救援、科学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目前长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无因暴雪冰冻灾害造成停产问题,企业仍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长春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