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聚焦五个关键环节全力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时间:2021-01-08 15:20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寒潮降温天气的指示精神,市应急局聚焦五个关键环节,全力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聚焦宣传扩面,突出抓好监测预警。会同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行科学分析研判,第一时间转发了省安委办《关于做好寒潮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通过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密集向全社会发布寒潮降温温馨提示和防灾避灾信息。

  聚焦协调联动,突出抓好超前防范。协调公安、交通、文旅、消防等部门,组建督导检查组,加强对道路交通、冰雪旅游、冬季施工、消防等安全工作监督检查,最大限度把安全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

  聚焦冬季民生,突出抓好要素保障。与农业、建委、电力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指导农民做好棚菜种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和通信畅通,确保城市正常运转。

  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将应对寒潮降温天气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市安委办10个冬季安全暗查暗访组的重点内容,采取“监管干部+专家”、“检查+通报+督导”的方式,对水电气热、危化品、煤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强检查指导,扎实推动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

  聚焦快速响应,突出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救援队伍随时待命,一旦遇到突发状况,确保实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