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应急局打响清明禁烧战役——机关上一线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指导服务活动

时间:2021-04-09 15:38来源:火灾防治指导处
【字体: 打印

  清明节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段,也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真正将火险隐患消灭在源头,4月2日至4月4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赴净月区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指导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长春市应急局机关干部在局长孙立彬带领下,每天凌晨5:00出发,前往我市林区森林防火前线卡点,监督指导属地卡点值守人员发放、张贴省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开展森林防火区野外火源管理“十不准”宣传,并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管理,严防火种、香烛烧纸、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入山进林,有效消除火灾隐患、合力应对清明森林防火攻坚战。

  清明节期间,净月区共设立卡点205个,累计投入人员3600余人次,没收烧纸500余斤,检查过往车辆27000余台次,发放宣传单32000余份,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净月区森林火灾0发生。

  4月4日,省应急厅厅长李中新对净月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暗访期间,对市应急局开展的本次服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长春市的春防工作充分肯定。

  长春市应急局开展的森林防火监督指导服务活动不仅是作风建设年的一个具体落实,更是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应急局广大机关干部通过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践行“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