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赴长春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专题调研和监督指导

时间:2021-05-28 21:17来源:执法处
【字体: 打印

  5月2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按照《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专题调研和监督指导的通知》要求,由局长彭大羽带队,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案卷评查等方式,对我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机构设置、队伍现状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和监督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义波、执法处处长吕树海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了调研。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要求,郭义波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彭大羽对长春市应急管理局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彭大羽强调,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应急管理系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当前牢牢把住安全生产基本面、基本盘,实现“遏制亡人事故”目标的有效措施。

  彭大羽指出,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程序规范,办案质量较高,尤其编印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卷宗式样》《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卷宗模板》等值得其他市(州)学习借鉴。同时指出,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对即将深入推进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彭大羽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队伍严格依法行政的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处罚力度,依法依规严惩重罚,警示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实现“零死亡”目标;三是着眼“全灾种、大应急”,进一步深化对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研究思考,争取在未来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打先锋、站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