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启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06-05 20:21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6月4日,长春市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在长春伊通河石油经销有限公司配送中心启动。本次活动是“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安全宣誓、专家授课、排查隐患等环节内容,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知识,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企业组织班组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并在印有“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条幅上签字,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责任。随后,危化专家为企业员工讲解了危化企业安全注意事项事故应急处置企业诚信相关方面内容消防专家就危化企业如何检查消防隐患、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相关内容为企业员工进行授课。

  授课结束,危化专家和消防专家帮助企业实地查找安全隐患,特别是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由属地应急局负责跟踪整改,推动企业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安全生产月”期间,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将联合有关部门以周为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五进”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知识送到基层,以点带面扎实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文化素质,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同时,长春市安全生产知识大讲堂暨诚信体系建设宣贯活动同步开展,市安全生产专家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和企业诚信相关方面知识,为提升市民安全文化素质应急处置能力及诚信意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