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三项举措力保端午期间安全稳定

时间:2021-06-18 15:04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端午节期间长春市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救援工作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具体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实现了端午期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以上率下重示范6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深入南关区万科长春金域小区、净月区迅驰广场、数字经济产业园孵化基地项目、双阳区长岭煤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并重点对管道燃气安全进行检查。6月13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会议对全市燃气安全大排查进行专门部署,并紧急下发了《关于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及时将上级要求传达到各地各相关部门、每一户企业。

  强化隐患排查,明查暗访严整治。秉承“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市应急局干部主动放弃休息,采取“监管干部+专家”的方式,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明查暗访。建筑施工领域,联合市建委成立4个明查暗访组,节日期间共检查建筑施工项目12个,发现生产安全隐患148个,拟立案31件,拟处罚金55.75万元危险化学品领域,与省应急厅明查暗访组到长春巨洋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成立2个检查组对双阳输油站、绿园区鑫海经贸集团春城乙炔有限公司进行了明查暗访,对发现的18项问题隐,已责成属地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工贸领域省应急厅、绿园区应急局重点对中车有限公司进行了明查暗访。市县两级共成立54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109人次,检查企业54户。煤矿领域,与省应急厅检查了营城煤矿,联合空港开发区应急局驻矿监管人员检查了龙家堡煤矿,并对羊草煤矿二矿井下安全情况进行了暗访。节日期间,市县两级应急局共成立61个执法检查组,出动干部149人次,检查企业(矿)103户,发现问题隐患174项,责令立即整改107项,限期整改67项。

  强化安全防范,聚焦防汛补短板。针对今年降水多、短临天气、极端天气增多的实际,提前做好汛期应对准备。6月11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长春市城区内涝积水隐患整治工作总体方案》。6月12—14日,市本级成立14个巡堤查险检查组,连续3天对6个县(市)区25个风险隐患点和24个水库的险工险段、工程施工、水毁工程等进行了巡查,共查出问题隐患28个,已责令属地在主汛期到来前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