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
风险研判和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1-07-01 16:15来源:危化处
【字体: 打印

  按照《全省集中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防范和责任措施的落实,有效防止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6月28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风险研判和警示教育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由明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危化处向参会人员传达并解读了省应急管理厅安全风险研判相关工作文件。

  副局长由明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台风、雷雨等极端天气容易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化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督促企业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二是要紧绷每根神经,高度重视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查清每处隐患,全面掌握企业安全风险;要落实每项任务,切实解决运行中的各类漏洞。三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聚焦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专项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建党100周年平稳度过。

  危化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急局主管局长及危化科长,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中化、众诚、中源、吉星、中润长春总部分管安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