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市应急局倾力打造安全宣教品牌

时间:2021-07-19 10:12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长春市安委办加大宣教投入,创新宣教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努力培育城市安全文化,持续提升城市安全素质聚焦打好安全预防主动仗,在“时、度、效”三个字上下足功夫,打响长春安全宣教品牌。

  突出“时”这个重点,切实增强安全宣教的精准度。把主要时间节点作为宣传工作的发力点。冬季,重点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春节期间重点宣传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春季,重点宣传森林防火、春耕交通安全和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把宣传对象锁定在长春2432个小区、92968个单元、57103部电梯,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持续推动安全宣教进小区、进楼宇、进单元、进电梯、进家庭“新五进”。今年以来累计印刷张贴海报39万余份,对楼栋单元进行全覆盖宣传。

  突出“度”这个关键,切实扩大安全宣教的影响面。把握尺度,严格执行宣教内容层层审批把关制度,防止出现意识形态问题。提高精度,组织拍摄安全生产系列宣传片,组织拍摄的燃气安全宣传片在长春电视台循环播放,并被省安委办在全省推广。保持热度,坚持每天动态更新宣传内容,推出“历史上的今天”系列安全警示教育片。目前,已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77篇,抖音发布作品264个,浏览量达1390万人次。

  突出“效”这个目标,切实提升安全宣教的说服力吉林省暨长春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当天,发放印有安全生产知识的扑克、扇子、手提袋等宣传品10余万个,以此吸引群众关注“长春应急”各平台账号,不断增强宣教的受众黏性。针对动漫、彩图、视频容易引起市民群众关注的实际,与吉林动画学院和专业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确保宣教内容质量高、观感好、视觉冲击力强。整合政府、企业各类宣传资源,将宣教内容投放到长春主要街路大型LED显示屏、吉视传媒有线电视开机画面,包括小区宣传栏和道闸杆等,确保实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教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