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我市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8-04 13:38来源:规划科技和信息化处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普查办关于开展普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清查专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市普查7月27日组织召开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会议由市普查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胜军主持,全市17个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立彬专门听取了会议筹备情况,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清查工作任务,应急部门要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高质高效按时完成清查任务,并注重发挥市普查办督促协调统筹推进职能作用采取情况通报、问题曝光、督查问责等形式推动工作落实”的明确要求。

  会上,技术人员就清查工作内容、清查对象范围、清查工作流程三个方面内容,通过多媒体课件演示的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清查实操的培训讲解,对清查的工作任务、工作对象、具体范围以及组织方式填报方式进行形象阐述,并在培训过程中对参会人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记录、主动提问,对本次清查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培训针对性、实操性,很有收获,回去后一定能落实好清查工作。

  最后,市普查办副主任刘胜军在会议总结时,进一步提出要求:清查工作任务已经明确、措施路径已经清晰完成时间也已经确定(8月5日会议结束后,各地应急局要立刻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工作、落实任务培训人员,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清查任务。各地在清查工作中要注意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市普查办将对普查工作中好的做法、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迟缓、不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此次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开展好清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