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我市提前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阶段工作

时间:2021-08-10 16:42来源:规划科技和信息化处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普查办关于开展普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清查阶段工作具体要求,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应急部门牵头组织、全力推进,截至8月5日16时全市上报清查数据总计7674条,其中承灾体4226条,减灾能力3448条,比国家普查办要求的时间提前10天全面完成了清查工作。

  为了加快清查进度,各地相继召开了清查工作部署推进会对清查阶段工作从严从细安排部署,技术人员对清查工作流程、重点工作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清查过程中,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作为牵头部门积极统筹抓总,全面清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市本级、开发区行业部门强化业务指导、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积极配合提供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公共文化场所、体育场馆、宗教活动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大型超市、百货店公共服务设施清查需要的信息资料;基层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协助做好清查相关工作。同时,为了营造普查氛围,各地强化宣传,印发了宣传海报,下发至各乡镇街道、社区和部门,加强灾害普查宣传工作。

  清查工作期间,省普查办副主任于德君、市普查办主任刘胜军一赴榆树市、农安县、九台区、绿园区开展督导,听取各地清查工作进展情况,现场解答清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做好清查工作完成时限、清查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全市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清查任务。

  目前清查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全面完成清查任务的基础上尽快转入调查阶段调查工作是普查工作的主要环节,各地要按照国家和省、市普查的要求做好调查阶段准备工作一是加强学习,重点学习相关方案明晰调查技术规范要求,做调查任务心中有数;二是主动对接,及时了解上级行业部门的具体工作要求,做好、市、县工作步调一致三是强化落实,针对需要完成的任务,科学、合理的组建普查团队,确保人力、资金与所完成的任务相适应;四是统筹推进,各地普查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督办落实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及时统计汇总调查数据情况,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