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应急局在“两会”期间检查榆树市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2-28 14:44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确保长春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22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春光带领检查组对榆树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并实地查看了和悦酒店、榆树市公交有限公司和文举修理部安全生产情况。榆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榆树市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榆树市春节以来安全防范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指出,榆树市政治站位高、责任落实牢、工作措施好,能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常态化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真正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检查组对榆树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行管部门监管难题等实际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解答。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餐饮场所燃气报警装置加装情况、瓶装液化气的安全使用情况。通过检查、座谈和听取企业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现场安全管理、风险研判、设施运行、值班值守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春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意义特殊,安全防范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各方面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办法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管理、专业监管、综合监管责任,层层明确安全生产责任,逐级确定监管范围和职责,明晰责任主体,分解责任指标,严格实施日常监管,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网格内和生产经营全过程的每个环节、岗位和个人。二要科学研判风险。坚持超前研判风险,分类分级进行管控,重点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春季火灾安全、春耕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措施到位、监管落实到位。要盯紧季节性行业领域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作业现场及重点部位管理,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三要强化安全宣传。加大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引导主流媒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警示宣传,大力营造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的社会氛围。要以乡镇、村屯、居民小区为重点,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条幅展板、农村大喇叭等传统载体,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加大安全知识宣传频次、延伸宣传触角,普及各类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防范能力。

  榆树市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