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市应急局局长孙立彬到朝阳区检查指导时强调:强化
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筑牢基层工作基础

时间:2022-03-09 09:39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3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立彬带队到朝阳区检查指导工作,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国辉陪同。
  孙立彬首先听取了朝阳区应急局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朝阳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立彬指出,机构改革后,朝阳区应急局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体现了“首善”之区应有的担当与气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从“零”出发、向“零”进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孙立彬针对朝阳区应急管理工作现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持续加强宣传培训工作,积极向居民和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员工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二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利用安全生产管理网络,整合资源、落实监管责任、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到对生产安全事故零容忍、对非法违法零容忍、对重大隐患零容忍。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整合执法力量,形成执法监管合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市应急局办公室主任王睿、应急装备管理处处长尹明、朝阳区应急局局长孙华利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