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投身疫情防控
展现铁军风采

时间:2022-03-19 10:22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毅前行,3月10日以来,已出动171人次奔赴包保的3个街道6个社区,自愿到居住地报道参与志愿者服务90余人次,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夜人”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应急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顶风冒雪,他们勇往直前。3月15日长春普降大雪,该局2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顶风冒雪连夜驰援九台区疫情防控前线;2名工作人员赶赴北湾新城四期疫情防控重点封控小区,承担核酸检测采样辅助工作,一天辅助采样500余份。


  起早贪黑,他们任劳任怨。该局包保的正大光明城小区被隔离管控,该局志愿小分队主动承担起为小区内人员配送日常生活用品、食品蔬菜的任务。从早6点到晚10点,队员们迎着初春的寒风,负重穿梭在各个楼宇、单元、住户间;不时还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节省防护服、节省时间,他们克制自己少喝水。一天下来累得筋疲力尽,手脚不听使唤。但只要接到通知,哪怕是晚上七八点,队员们仍然有召必应,继续作战。

  事无巨细,他们兢兢业业。接到包保街道社区通知后,他们主动与社区对接,派出的志愿者天刚蒙蒙亮就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维持秩序、查验行程码、注册登记健康吉林二维码等工作,常常从早上5点多要忙到晚上10点,日均接待群众近5000人。虽然浑身冻透、手脚冰凉,但为早日战胜疫情,他们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