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中秋节期间安全提示

时间:2022-09-09 13:46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中秋节将至,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提示,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应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生产安全方面,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紧盯高危工作岗位,不间断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动土、动火、进入受限空间、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安全防疫一体化措施,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紧急突发情况。

  家庭安全方面,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窗户,关闭燃气、电源、水源。严禁在公共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区域为电动车充电。不要在小区、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不将未熄灭的烟头、煤灰等丢进垃圾桶。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保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方面,进入大型综合体、商场、宾馆、农家乐、民宿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应急出口位置,事前熟悉应急逃生路线,发生火灾及紧急事件要保持镇定,听从指挥,按照应急指示标识指引,迅速科学疏散。集中隔离场所,要强化隐患排查,不能锁闭逃生门。

  森林草原防火方面,要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严禁野外使用明火,不在林牧区吸烟、野炊、烧烤、点燃篝火、烧香点烛、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及其他易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物品进入禁火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