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十一”期间安全提示

时间:2022-09-30 09:13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十一将至,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大型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频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十一”期间安全提示。

  安全生产方面,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杜绝超能力生产、设备带病运转、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等现象的发生,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范生产事故发生。

  居家安全方面,要加强家中电源、燃气、热水器等用品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触电、中毒、烫伤等事故发生。做好家庭阳台、窗台等区域安全防范措施,谨防摔伤、坠落,不向窗外抛物。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窗户,关闭燃气、电源、水源。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保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室外出游方面,商场、宾馆、农家乐、民宿等人员密集场所应谨防踩踏事故发生,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节前安全检查,严把安全隐患排查关,文旅景点要确保各类游乐设施的安全设施完整好用,制定完善安全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景区游玩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游客应急能力。同时,游客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网红”景点拍照、打卡和游玩过中程要注意人身安全。

  森林草原防火方面,要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进山旅游、野外宿营,请注意观察森林防火标识和疏散路线,不违规用火,不乱丢垃圾不要在林区和草原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以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