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金属冶炼企业
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时间:2023-04-13 09:24来源:基础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金属冶炼企业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全市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春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基础处处长吴波主持。


  王春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各地各企业要认真查短板、补漏洞,深入分析金属冶炼企业在监管和生产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安全生产专家杨鸿波结合《安全生产法》和《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重点围绕金属冶炼企业重点检查事项、“铝7条”、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管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性和针对性的讲解。会后,市应急管理局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效果评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长春中誉集团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薛盼明表示,这次培训很受用,也很及时,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在日后的生产中,一定会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科长以及43户金属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12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