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
全市电气焊作业安全源头治理工作

时间:2023-05-23 15:20来源:长春政事儿
【字体: 打印

  19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我市正在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开展电气焊作业源头治理,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治理,坚决消除此类安全风险。

  当日,吉林开放大学正在进行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考试,考生们正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实操作业。据了解,市应急管理局严把电气焊从业人员入口关,按照各安全培训机构培训计划合理组织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考试,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在开展电气焊作业源头治理工作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联合公安机关从严查处不经审批作业、不按规程作业、无证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针对在建工地、装饰装修临街门市、铁艺加工、劳务市场、汽车修理、餐饮场所等重点领域,市应急管理局集中组织开展电气焊作业安全排查整治,发现并整改了一批隐患,对无证作业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对问题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市应急管理局呼吁,安全生产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电气焊作业规定,主动制止或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守护安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