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市局工作

长春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4 09:17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春光主持会议。市县两级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的第一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尤为重大。要以固本强基、提质强能为目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提升工作,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有效化解突出安全风险。全力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抓好矿山、危化品、工贸三个领域安全防范,要紧盯关键时段、域内外事故,加强风险研判,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要全力防范应对自然灾害。防汛抗旱要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加快水毁工程建设、备足救灾物资力量、加强防汛防台桌面推演。森林草原防灭火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林区景区,抓好火源管控。抗震救灾要加快推进地震烈度速报和大震预警系统建设,完善多层次应急避难场所。要创新工作方法路径。要做好信息化监管的文章,着力推进应急指挥平台“两级开放、四级应用”。要做好基层力量融合的文章,整合基层力量,深化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头。要在重点企业挖掘企业内部“吹哨人”,广泛发动物业、快递、外卖等街面从业人员力量,加大有奖举报力度。要做好制度健全的文章,用好现有联合纪检部门跟进督查、巡查问责、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的同时,健全考核奖惩、约谈提醒等机制。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提前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矿山、危化、工贸重点企业监管,做好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