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举办知识竞赛、组织应急演练绿园区“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9-06-19 09:46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11日,由绿园区应急局牵头,工信局、住建局、卫健局、总工会、生态环境分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铁西街道、城西镇等单位协办,在鼎庆经贸有限公司、巨洋气体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胜军出席,300余户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在鼎庆经贸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知识竞赛,企业员工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答题,全面学习如何查找身边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素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

  在巨洋气体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综合应急演练,主要模拟企业液氨槽车卸车作业中因操作不当导致大量液体泄漏,造成人员冻伤这一情节开展。30分钟实战演练,验证了绿园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检验了绿园区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能力和各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有效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宝贵经验。

  最后,刘胜军副局长指出:绿园区“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主题鲜明,载体丰富,很有推广价值。下一步要继续发动群众、动员全民参与、汇聚民智民力,筑牢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