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长春新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火灾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9-06-24 15:12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6月20日,长春新区在汉高表面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火灾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于上午9时30分正式开始。模拟在火灾危险化学品泄漏险情发生后,公司职工和应急队伍对险情的处置方式、方法。整个演练活动开展得紧张有序,配合默契,操作规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职工和应急队伍抢险救灾的应变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和危险化学品座谈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参会人员观看了汉高公司危险化学品车间,听取了汉高公司危险品管理经验介绍。随后,吉林省级危化专家荀少辉老师向与会企业讲解交流了应急救援及危化企业管理涉及的相关知识和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盲区,企业代表现场交流学习氛围活跃,取得了预期效果。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徐国力和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高新区相关行业部门领导以及长德、空港、北湖应急管理局领导、乡街安监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驻区危化企业负责人等共百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