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早动手 零容忍 聚合力双阳区扎实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夏秋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19-07-18 10:05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及长春市安委会专题会议精神,针对夏秋季节城乡建设项目较多,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双阳区在全区建筑施工领域深入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连续保持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事故为“零”的良好势头。

  一是坚持早动手,深入开展大排查。按照省安委会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结合《吉林省开展“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具体要求,由区住建局牵头,对全区重点城乡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摸底,发现在建建筑工程项目13个,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涉及单体栋号117栋。在此基础上,以住建部门为主,属地和其他相关部门配合,坚持条块结合的原则,严格按照“网格化”责任分工,对上述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滚动式、拉网式”大排查,共开展执法检查18次,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86项。

  二是坚持零容忍,铁腕开展大整治。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全部实行台账式管理。一般问题,由网格员直接督促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较大问题,直接挂牌督办、限期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直至隐患消除;重大问题立即停工整改,直至验收合格。截至目前,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停工整改建筑工程项目2个,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合格率达到100%

  三是坚持聚合力,联合开展大执法。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吉安委办[2019]88号)及市安委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区安委会办公室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作用,于715日组织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对区一五〇中学异地新建项目、森临1号建设项目、新星宇滨江首府建设项目、成泰地产双阳区站前街AB地块项目、上邦上品二期建设项目5个重点施工项目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5项,其中限期整改13项,立整立改隐[12项,并下达《安全监督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对施工单位形成了强力震慑,保持了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双阳区将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各项监管措施,推动建筑施工领域“夏秋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的城乡建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