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绿园区鼎庆液化石油储配站汲取以往事故教训组织开展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9-07-31 17:55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绿园区鼎庆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开展题为“强化安全意识铭记事故教训”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建委、绿园区应急局、绿园区住建局、西新镇政府部门领导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会上,公司董事长李万升动情地讲述14年前7月27日所发生的液化气贮罐截止阀泄漏处起火,造成1人冻伤的惨痛教训公司将每年的7月27日定为安全生产学习日。

  本次演练模拟当年事故情景:安全员在安全检查发现液化石油气一号球罐截止阀发生泄漏,并且造成一人冻伤。在应急演练中,大家分工明确,抢险组负责对泄漏点进行堵漏处理;警戒组部署警戒区、拉警戒线,禁止周围群众,围观人员靠近危险区;通讯组负责对外通讯联络,演练现场若有突发事故紧急联系,等待和接迎120救护车辆和消防车辆的到来;救护组负责伤员救治工作,并观察伤情变化;现场启动喷淋系统,对泄漏气体进行稀释,西新消防救援中队出动消防车2台,救援力量近20人配合现场演练。“事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控制,冻伤人员及时送到医院就诊治疗。处置完毕后绿园住建领导带专家进入现场确认无次生灾害发生。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