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长春市双阳区召开“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09-26 09:23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年9月22日,长春市双阳区召开“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工作会议。对国庆节前及灾后水毁房屋重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再加压,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受灾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由区政务常务副区长李铁刚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华赟局长对全区迎国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汇报了灾后水毁房屋重建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必须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把迎国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一是压实干部责任。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每名班子成员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变一人独挑为合力攻坚。二是压实企业责任。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对监管范围内所有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约谈,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三是隐患排查要全覆盖。各乡镇(街)要对域内所有企业排查全覆盖,行管部门要对本行业领域企业隐患排查全覆盖,绝对不能有死角、死面,对发现的隐患必须限期整改,改不了的该停就停。(二)必须强化目标导向,全力做好因灾倒损民房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要抢抓进度,马上启动重建工作。会后,应急管理局要马上下发恢复重建的方案,各乡镇(街)立即组织群众重建住房,确保下周全部开工建设,10月末竣工,入冬前入住。乡镇确认没有问题的,可先行启动建房,后跟进审批程序。对极度困难,确实没有自救能力的,要通过扶贫包保、金融服务等方式解决,不管想什么办法,必保入冬前群众能住进新房;二要严格把关,稳妥做好维修工作。要把握好尺度,设定好标准,对因灾损坏房屋准确做出界定,防止发生错进、漏进问题。同时,也要加快核查进度,确保月底前启动修复工作。具体补助标准待维修房屋数量确定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