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绿园区应急局五项举措助力防疫工作取得扎实进展

时间:2020-02-14 12:55来源:
【字体: 打印

  绿园区应急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提升思想政治站位,采取多项举措推动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双落实。

  一是精准包保。按照“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原则,发动25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城西镇大营子村,协助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整治企业提前复工、外来人员未登记等十一项问题。

  二是综合治理。集中利用3天时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三个督查分组,对全区100余户规模以上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和跟踪服务,实现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经济增益“三保障”“三统筹”。

  三是定向指导。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为4户市级定点医院在火灾防控、医用氧管理、电气线路规范铺设等方面提供远程(微信平台)服务指导和专家技术答疑。截止目前,共协调专家“出诊”29次,解答问题53个。

  四是全力保障。广泛发动各界力量,为一线人员提供口罩500个,防护面罩4个,防护服2套。印发致企业一封信1万份,宣传条幅20个。通过微信、抖音、云平台等方式转发下发各级防疫和安全生产指示要求62次109条。

  五是强化应急。严格落实“24+7”模式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内部防范。制定了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专项应急预案以及会商、联动机制等各类文件8个,收集上报各类信息43个,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事件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