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守牢疫情防护线,坚守镇域安全

时间:2020-02-14 12:57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二道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二道区英俊镇积极开展保安全生产,保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严密部署防疫工作,牢守安全防护线。及时召开防疫安全工作会议,针对性地进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英俊镇防疫工作方案》,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及督导,督导生产企业执行上级延迟复工的通知要求,同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针对不是保障民生需求的企业,要求企业停产停工。

  二、全力出击,驻守企业防护线。将域内72家企业进行分类,准确掌握企业开工、停产情况。安全专干深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疫情防控制度,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截至目前,开展入户排查1200余人次。

   三、开展疫情宣传,筑牢安全意识防护线。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加强对消刹品使用方法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100份,下发警务通告52份,统计企业外省务工人员返长情况56次,开展安全排查宣传330次,开展入户排查宣传12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