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落实责任强化管控 牢筑安全生产防线 李忠斌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4-26 08:55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7日,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带队深入北湖区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忠斌一行先后来到北湖区新城吾悦广场、龙翔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各相关部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重点对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用品、安全事故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李忠斌都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叮嘱项目建设单位越到建设后期,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检查过程中,李忠斌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企业要切实落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工作宗旨,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新区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排查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定期组织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增强事故防范意识及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起来,严查严管严防,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长春新区领导韩明月,新区党政办、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城建委、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龙翔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