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莲花山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1-06-18 14:52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要求,6月16日上午,莲花山区应急局牵头组织城管局、文旅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各乡镇等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在劝农山镇蒋家广场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莲花山应急局超前谋划、全力筹备,提前制定了活动方案,对具体事项反复研究,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明确了活动时间、地点和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形成多部门协同联动的宣传格局。同时,在领取了市应急局下发的各类宣传品基础上,莲花山应急局又自行制作了展板、展架、宣传手册等宣传品,并聘请了安全专家在现场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旨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全面提升度假区群众对安全工作的支持,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技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悬挂条幅8个,并在现场文艺表演环节安排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大秧歌”节目,吸引群众纷纷参与到咨询日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