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长春新区超越街道举行2021年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30 08:12来源:教育训练处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新区超越街道在锦湖轮胎(长春)有限公司举行超越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这次活动是超越街道本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是超越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后,又一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活动。省、市、区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进安全发展”为主题,以近期热点的燃气安全事故为演练内容,邀请辖区14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观摩。演习活动邀请锦湖轮胎(长春)有限公司及长春新区消防大队参加,共计77人参演。此次演习以厂区发生撞车事故后燃气泄漏为背景,主持人现场介绍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造成的危害,并结合演习过程对每个演习步骤逐一进行讲解。通过演习人员的现场应急处置展示、主持人的讲解以及锦湖轮胎(长春)有限公司领导的点评,以生动直接的方式,将应急管理的常识全面详细讲解给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及代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演练最后,高新区主任助理徐国力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超越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演练即是实战,充分认识到演练的重要性,要始终保持紧张、严肃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在事故发生时做到快速、有效地处理,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保障生命和生产安全。

  自6月“安全生产月”以来,超越街道按照“五进”要求,聘请专家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小区等地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计组织专场宣传活动6场,指导医药企业11家、工地16家、危化企业6家、机械制造企业16家社区及社区活动室10处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共计142处,已完成整改124处。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与驻街单位安全生产生活意识,切实提高街道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