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普法宣传进企业 聚力护航保平安

时间:2021-09-03 10:59来源:教育训练处
【字体: 打印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正式施行,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深入辖区企业,积极为企业员工开展普法活动,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利用到企业执法检查的机会,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带到一线,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充分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围绕《安全生产法》新修改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为企业管理人员带来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讲座,带动企业管理者“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自身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从而带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积极防范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企业普法活动,充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兵,安全发展的排头兵,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