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南关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22 09:30来源:教宣处
【字体: 打印

  6月20日,南关区区长鲁月带队,采取“领导+干部+专家”模式,对百屹商场、钜城华億购物广场、大众理想城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副区长王士国、王侃、赵爽陪同检查

  在百屹商场安全专家向检查组汇报了排查出的3项安全隐患,现场交由属地街道监督整改。鲁月指出,商场作为生产经营的责任主体,要落实好全员安全岗位责任制,针对专家反馈的3项隐患,必须按照“五落实”要求确保整改闭环。属地街道要发挥区位优势,在整改过程中指导帮扶企业提升安全管理能力,避免事故发生。

  

  在钜城华億购物广场安全专家向检查组汇报了排查出的3项安全隐患,现场交由行业部门监督整改。鲁月指出,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运营比较复杂,涉及消防、用电、燃气、特种设备等方方面面,特别是由于疫情停摆,一时无法恢复元气,易导致“重效益、轻安全”情况发生。行业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以“时时放不下心”责任感和紧迫感监督指导企业完成整改任务,为市民提供优良的安全购物环境,帮助企业尽快将业绩恢复到最高值。

  

  在大众理想城建筑工地安全专家向检查组汇报了排查出的3项安全隐患,现场交由行业部门监督整改。鲁月强调,现适逢建筑行业施工旺季,必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施工作业。要死死盯紧高处作业、脚手架、建筑特种设备等易发事故的领域部位,强化对分包单位的安全集中统一管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安全施工、如期竣工。

  南关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主要领导,相关行业领域安全专家参与了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