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长春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
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培训

时间:2022-07-01 16:31来源:教宣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工贸领域三年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百日清零行动,推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懂法守规、依法履职,6月29日,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培训,驻区粉尘涉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6人参加考试培训。 

  参考人员首先观看工贸行业涉爆粉尘事故警示教育片,然后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科对近期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解读随后组织安全生产知识考试此次考试采取集中、闭卷、笔答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重点涉及《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标准规程、安全管理等诸多实用内容。考试结束后,新区应急管理邀请省安全生产专家对试题进行解析,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考试培训,有效提升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夯实了基础,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对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尽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