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时间:2023-03-07 11:19来源: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做好近期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期,长春经开区以消防安全培训和电气焊源头整治为抓手,强化源头管理。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长春经开区特邀长春众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对入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中,安全培训讲师结合防火工作特点,通过观看近年来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从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对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自救逃生、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扑救等方面进行讲解,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电气焊源头整治中,经开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加大电气焊宣传力度,确保源头整治入脑入心。线上宣传中,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工作群优势,扩大电气焊作业规程视频宣传,共转发播放107次,覆盖321人;线下宣传中,发挥社区网格载体,开展宣传活动8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企业,居民对电气焊整治的认识程度,提高电气焊作业宣传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