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朝阳区上下齐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5-26 09:45来源:长春朝阳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落实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连日来,朝阳区委书记左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宝泽等带队深入项目地、居民小区、商贸企业及加油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铁的决心保安全、以铁的肩膀担责任、以铁的手腕治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同时,朝阳区各街(镇)、开发区积极部署,教育、宣传、检查,多环节发力,推动安全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红旗街道:排查整治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红旗街道党工委研究制定《红旗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责任和具体要求,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解辖区实际情况,梳理全街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内容,将各项问题汇总分类,下发至各科室、社区。街道党工委针对问题进行研讨,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和商户用火用电、燃气安全进行地毯式入户排查。坚持深挖根治、长效长治同步推进、同向发力,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截至目前,红旗街道已排查企业667家,发现隐患28处;排查居民3038户,发现隐患208处。所有安全隐患全部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清和街道: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清和街道党工委在文化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大型活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中,专业人士现场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燃气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知识,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党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安全生产知识传单、安全常识纪念品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截至目前,清和街道党工委已发放安全宣传单5000余份,悬挂条幅210余幅,营造了保安全强稳定的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朝阳经济开发区:高效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朝阳经济开发区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及十大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采用“干部+专家”形式,对辖区企业、经营商户、居民住宅开展地毯式排查,聚焦薄弱环节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以现场整改、三天复检相结合的方式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跟踪跟进,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充分利用包保微信群、居民微信群、社区告示栏、LED屏等宣传媒介,在主要街路张贴宣传品,广泛宣传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生产意识,目前已发放传单6000余张,入户宣传7000余次,在辖区营造浓厚氛围。

清和街道:开展安全宣传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