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应急局 > 基层工作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 南关区各街道
向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发力

时间:2023-05-26 10:34来源: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南关区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积极推进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辖区内商户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落实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5月20日起,自强街道用电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联合电力部门对辖区沿街商户、老旧散小区等场所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辖区电力用户用电安全排查工作进行再摸底、再部署、再强调。

  5月23日,曙光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第三次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区调度会会议精神,对全街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对下一步工作再落实、再部署。

  5月24日,永吉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此次排查行动对至善小区周边居民、商户、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安全作业,排查消防设施、燃气、用电、生命通道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5月24日,鸿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议精神,听取街道各专项工作组、源头治理工作专班、社区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阶段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压实。

  近日,幸福乡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商铺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饭店、超市等重要场所开展检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细心排查,耐心向商户进行安全生产宣传,重点检查饭店厨房灶台是否干净,检查灭火器材是否在使用期内等事项,并要求商户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