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培训

应急人社齐联动 利企便民促安全

时间:2020-04-17 09:08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要求,我局负责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化工危险化学品、矿山、金属冶炼、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发证工作。近期,在核准全市安全培训机构培训范围时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开展的培训范围与许可范围不一致,属于超范围经营。培训机构到人社、市场、民政等部门办理增项过程中受前置许可等因素限制导致办理不畅,求助我局帮助协调解决。

  针对此问题,应急局积极与人社局沟通协调,发函建议人社部门核发安全培训机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办学类型许可。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部署落实,只要有增项需求,即可持复函到人社部门办理增项业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培训机构的一致好评。同时满足了全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需求。应急人社联动,积极化解企业难题,为参培学员提供便利,把便企利民的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