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培训

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到我市调研安全生产

“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工作

时间:2020-10-23 16:20来源:教育训练处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2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庆国、副处长付晓豫到我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点(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工作。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主任吴向远、副主任苏连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胜军,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计算机理论考场和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场,观看了培训考试工作宣传片,详细了解我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相关工作。

  座谈交流中,二级巡视员刘胜军对调研组到长春市调研指导、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就我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工作总体情况、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推进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安全生产培训考试情况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就考试申请、培训考核收费、考试平台建设等方面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王军副校长表示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做好长春市安全生产培训和资格考试工作继续努力,并在考务人员配备、培训场地考场建设、考试使用设备设施配备维护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也希望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学科教育方面做出贡献。

                                                     

  张庆国副主任对长春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座谈人员就加强和改进安全培训考试工作、推动安全培训高质量发展、提高考试工作科学化水平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庆国副主任指出: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关系处理得当,培训考试工作严谨细致、高效便民,体现了应急人的服务担当。学科建设工作要继续推动,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培养优秀人才。并表示将此次调研好的建议研究归纳,为下一步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资格考试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推动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工作规范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吴向远主任对近年来长春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在培训机构监管、考试点计算机理论考场和实际操作考场建设、培训考试工作严格规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