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培训

关于有序恢复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
线下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2-25 09:37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各考试点,安全培训机构: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工作实际,为做好恢复“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3月1日起,各单位可有序恢复“三项岗位”人员线下培训考核工作,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自行决定恢复线下培训和考核时间。

  二、各安全培训机构在组织培训时,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鼓励使用链工宝等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必须采取线下集中培训的,要划分批次、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下组织实施。按照《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监总局令第30号)规定,各安全培训机构不得开展户籍所在地或者从业所在地之外人员的培训活动。

  三、按照《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证书有效期顺延至2020年年底的通知》(长应急〔2020〕95号),2020年年底应复审或延期换证未复审或换证的,需要重新参加培训考核。按照《关于暂停全市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线下培训及考试的通知》(长应急〔2021〕5号),今年年初以来“三项岗位”人员证书到期的,有效期顺延,但要在4月底前取证,超过时限未考试或考试(含补考)不合格的证书作废。已完成线上理论学时且持有学时证明的特种作业初训人员需在完成线下实际操作培训规定学时后方可提出考试申请。

  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培训考核相关要求。一是培前考前要做好现场清洁消毒工作。二是合理安排培训及考试场次,严格落实“考生身份核实、扫码、测温、放行”等工作流程。三是参培参考学员要分散就座,保持适当安全距离。四是加强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考纪。五是培训及考试期间,教务、考务人员及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不符合条件的不得进入教室及考场。

  五、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辖区内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的监督指导,落实属地责任,对培训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培训的机构责令停止线下培训活动。

 

 

                                 长春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2月22日

  

  (联系人:宁红岩 联系电话:8877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