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安全常识发放安全手册
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走进东风社区

时间:2021-12-27 16:28来源:教育训练和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

  22日,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走进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居民家中。

  鸿城街道东风社区所管辖的小区老年人居多,一些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家庭安全设施存在老化等现象。为了提高居民日常生活安全,在省、市、区安委办和市妇联的牵头指导下,东风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部分居民家庭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并发放安全常识、防灾减灾等宣传手册。

  今年6月份以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持续将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扎实推进。为了更好地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有序开展,市应急管理局针对四季特征,将安全宣传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把宣传对象锁定在长春2432个小区、92968个单元、57103部电梯,将安全宣传公益提示引入电梯轿厢、小区道闸,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楼宇、进单元、进电梯活动4次,印制张贴宣传海报50余万份,宣传覆盖达6000万人次。